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消防宣传进军训 筑牢校园防火墙

作者: 卢超 审核:袁尊   来源: 消防技防科    发表于:2018年04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认真落实国家九部委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要求, 3月期间,保卫处邀请达州公安消防支队官兵前往达州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分三次为正在军训的2017级新生共计3400余人次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油盆演练,让学生们从理论到实际全方位的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达州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警官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突发火灾应对措施,达州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代表开展油盆火灾扑救。

此次消防培训“进军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面对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手段,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