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财经管理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 卢超 审核:袁尊   来源: 消防技防科    发表于:2018年1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14日下午1430分,保卫处邀请宣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培训部主任徐克春为财经管理学院教职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兴贵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火灾案例分析、常见的火灾起因、灭火专题、逃生自救的程序、单位火灾的隐患排查等。首先,徐教员以身边的火灾案例作为切入点,以提问的形式让教职工了解了发生火灾时应采取哪些应急措施。随后,他阐述了常见的火灾起因、并详细讲解了灭火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最后,介绍了各类火灾的自救方式,尤其是家庭预防火灾四件宝,包括小型灭火器、以便于逃生的绳锁、手电筒和防烟面罩。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筑牢了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线,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