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徐继恩 白广碧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3年12月05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24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黄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侯忠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四不放过”要求,聚焦在建工地、燃气、特种设备、实验室及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全面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把安全发展贯彻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精准分析研判,找准找实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症结,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整治,盯紧重点强化治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在安全稳定工作上再紧螺丝、再上发条,坚决扛起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要紧盯重点环节领域,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最大限度地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提示、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在形势研判上扣好扣子,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在隐患整治上钉好钉子,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在督导监管上担好担子,真正把监管责任传达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通报了自上次安全稳定工作会以来涉校涉生校园治安情况,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对策,对涉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部(处)、校团委、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处、博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鸿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学府雅苑管理处项目负责人、四川金虎亿成安保服务有限公司驻校项目负责人、理工实验大楼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