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业务本领 确保校园平安

——保卫处对安保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作者: 王唯 审核:陈良民   编辑:白广碧   来源: 治安科    发表于:2023年12月1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1213日,保卫处邀请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特巡警大队快反中队黄旭中队长一行4人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校园安保与应对”的专题知识讲座及实操演练业务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树牢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从根本上杜绝因突发事件给师生造成伤害。

黄旭中队长在培训会中,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保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重点,为学校安保人员对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识别可疑危险物、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等相关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实操演练中,教官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盾牌、长警棍、钢叉、抓捕器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在他的指导下,我校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熟练运用防暴器械,并模拟实际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练。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