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军训动态]我院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1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我院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20089199时,我院在新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政训练开训式。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院长孟兆怀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副同志、武警达州市支队参谋长刘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系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志远教授主持。

3000余名身穿橄榄绿的受训学员和一支威武雄壮的国旗方队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院长孟兆怀教授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希望2008级新同学牢记家长的嘱托,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践行“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勤于思考,努力开拓,勇于创新,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通过三年或四年的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和人民所需要的合格人才,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诗篇!

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宣布了《四川文理学院关于成立2008级学生军政训练领导小组的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同志作了军政训练动员报告,他殷切希望2008级新同学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潜心投入军事训练,训练中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切实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希望武警达州市支队49名承训教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施训,以优良作风为学生做出表率。

武警达州市支队刘云副参谋长在开训式上讲到:大学生军事训练不仅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而且是为国家培养国防后备力量,希望军训学员抓住机遇,珍惜美好时光,严格按照一名军人的标准衡量自己,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发扬能战斗,不怕苦的精神,认真训练;要求施训教官严格按照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科学施训,严密组训,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

新生代表在会上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训练,听从指挥,服从教育管理,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全体学员还庄重宣誓:作为四川文理学院的大学生,一定刻苦学习,遵章守纪;团结友爱,尊敬师长;文明爱校,立志成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适应社会需要的合格大学生。

大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