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工作 >> 正文

[军训动态]首日军训  看“90”后的这批新学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2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首日军训  看“90”后的这批新学员

 

在军训场,我与一教官在课间休息时谈到了我院这批军训学员。

我院的这批军训学院极大部分为“90”后,他们总体思维敏捷,学习能力强,能快速且熟练地掌握动作要领,完成运作,如下午连操课程中较难掌握,需要两个课时移步与立定步法的变换,他们仅用一个课时就能基本上完成规定的动作要领,学习能力较强,且这群“90”后多才多艺,自我表达能力强,参与各种文艺活动积极性高,课间休息时上台表演的人络绎不绝,表演内容也丰富多彩,并且大多数较为专业。是一批具有较高能力的军训学员。

然而,这批“90”后的学员身体素质令人堪忧,绝大部分学员羸弱无力,体能不足,军姿训练不到十分钟,少数学员便脸色苍白,不到30分钟就有一部分学院直冒虚汗,时常一节课强度达不到要求。此外,“90”后的学员极其娇气,稍有小伤小痛就请假休息,缺乏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于他们的羸弱与娇气,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在现有的高考制度下,“90”后们面对越来越重的高考压力,自高三以后,他们不自主的放弃了体育锻炼,置身书海,大战题海,有的甚至从文理分科就已经不再进行任何体育锻炼,他们的身体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羸弱。随着社会发展,独身子女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溺爱孩子,包办生活,久而久之便养成了他们娇气的性格。

广大军训学员,请你们记住:军训能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强化身体素质,希望你们珍惜这次弥足珍贵的人生洗礼,因为它将会使你们脱掉羸弱与娇气的外壳,拥有强健的体与完善的人格,在人生旅途中发生质的飞跃,为你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