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征兵信息]2016年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11月1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2016年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度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达州市征兵办的指导及鼎力支持下,学校人武部与校内各部门、二级学院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战胜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等艰苦,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共60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开始了光荣的军旅生活,其中直招士官1名,女兵7名,学校所在地义务兵12名,户籍所在地义务兵40名,刷新了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记录。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4月份,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带领人武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四川省高校征兵工作专项业务培训”,按照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征兵工作站,专人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份征兵宣传工作开始,校人武部克服征兵工作站人员紧缺、工作量大(两个校区分属两个地方兵役管理部门)等困难,认真落实省政府征兵办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牺牲暑假,全天候值班,积极开展征兵宣传、预征报名、进站体检、政审、体检复查等工作。本着服务学生的理念,校人武部联系校内、外各职能部门,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学生单独办理相关手续带来的诸多麻烦,努力为大学生入伍搞好服务工作。
送兵期间,校领导与入伍学生进行了座谈,对大学生携笔从戎的精神表示肯定,并鼓舞应征青年尽快适应军旅生活,在部队一定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通过努力拼搏,刻苦训练,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学校自豪的合格军人;同时要求入伍同学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
二、宣传到位,协作配合
征兵工作开展期间,学校人武部在市征兵办的指导下,先后邀请了学校所属两个辖区人武部在南坝、莲湖校区举办了4场现场咨询、征兵政策答疑、座谈会,并通过在校园内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编写微信、广播优惠政策、播放征兵宣传片、寄送入伍流程单等方式,深入开展征兵动员宣传,共发放各类征兵宣传单6000余份;接听学生及家长的来电咨询1000余次;通过QQ、飞信发送短信2000余条;征兵工作站现场接待学生及家长咨询200余人次,通过耐心的政策解读,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在全国征兵网上,我校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人数395人,正式通过网上核检356人。
三、坚持原则,严格把关
体检期间,学校人武部积极协调后勤服务处安排体检专用车辆,统一组织学生参加体检;政审阶段,学校人武部与辖区公安机关联合对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严格把握政审关,为部队选送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定兵阶段,由于还处于暑假期间,学校武装部积极协调公寓管理中心为应征人员统一安排住宿,解决大学生士兵的后顾之忧,做到全方位服务。
征兵工作结束后,我们积极协助大学生士兵办理相关学费资助手续以及在校大学生入伍休学手续,同时还制作了大学生入伍“光荣榜”,充分激发我校学子的参军热情。
四、严守纪律,廉洁高效
在整个征兵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掌握“只要不符合政审条件,不论什么人,什么背景,一概不批准”的工作标准,做到了严守纪律,廉洁征兵,圆满的完成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撰稿:蒲江勇   审核:任军)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