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学生公寓电器使用的管理规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12月0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关于学生公寓电器使用的管理规定

 

为了规范学生宿舍内的安全用电,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学生宿舍电器使用范围

宿舍内只允许使用电脑、复读机、收、录音机、CD机、手机、电风扇、电视、音箱等单件功率在300W以内的电器及公寓内配套照明设备。

二、使用电器标准及要求

1.宿舍内使用的所有电器(包括接线板)必须是经3C(中国强制认证)认证的产品。严禁使用“三无”产品。

2.学生使用电脑,必须到公寓部登记备案,假期离校务必寄存。电源线路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

三、使用电器注意事项

1.电器使用和放置时应远离易燃品(如床上用品、书籍及纸张等),宿舍内严禁私拉电线,乱设电源。

2.电器(包括接线板)在使用时才可以接通电源,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插头从插座上拔下)。

四、违章电器的范围

包括电炉、电热杯、卷发器、电熨斗、热得快、电茶壶、电磁炉、取暖器、电热毯、电饭煲、电炒锅等单件功率在300W以上的电器、酒精炉、煤油炉以及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商标)电器、无3C认证的劣质电器。

五、违章违纪处理办法

1.未经批准,私自或强行将违章电器带入学生寝室并使用者,由保卫处、学生处、公寓部没收电器并进行处理;

2.严禁窃电,一经发现,没收使用电器并比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3.学生违章违纪后,由学生处、保卫处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及住宿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八日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