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部处规章]保卫处安全保卫工作奖惩规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03月0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保卫处安全保卫工作奖惩规定

   

   

第一条  为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加强工作考核,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调动全体保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人员尽职尽责地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保卫处全体职工和编外用工人员。

第三条  凡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尽职尽责、模范遵守纪律而绩效显著和见义勇为以及完成任务表现突出者,给予表彰奖励。

第四条  凡有违纪违规行为,或因工作重大失误和责任心不强酿致事故或造成损失者,给予处罚。

第五条  奖惩依据考评结果、检查结果和实际效果,由处综合科按照本规定实施。

第六条  奖励按照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并重的原则,给予表彰和奖金。

第七条  处理按照教育为主、处理为辅的原则。

第八条  对处理不服者,可申请处长办公会复议。

   

第九条  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发给100元奖金。

1.年度考核评为优秀者;

2.受到学院表彰者;

3.被地方公安机关或地方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

4.受到与工作相关的其它表彰或获得其它奖励者。

第十条  热爱本职,坚守岗位,遵纪守法,按章办事,成绩显著,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发给50--300元奖金。

1.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工作成绩显著者;

2.制止公共场所纠纷,在避免矛盾激化、事态扩大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中成效显著者;

3.查处偷盗、赌博、打架斗殴或其它违法违纪行为中成绩显著者;

4.现场抓获作案人员者;

特大刑事案件奖200—300元;

重大刑事案件奖100—200元;

一般刑事案件奖励50—100元;

一般治安案件奖励50元。

破盗窃案件,奖励50100元。

5.在防火、交通等安全管理中,能及时发现事故苗头,积极采取防范措施,避免发生重大事故者;

6.在查处损坏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者。

第十一条  在安全保卫工作中防范措施得力,及时阻止重大事故发生,挽回损失在2000元(含)以上者,给予表彰并按挽回损失大小适当给予奖励。

第十二条  在同犯罪分子作斗争中见义勇为,或发生灾害事故时奋不顾身,积极抢救国家、集体及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者,给予表彰并视情节发给200--300元奖金。

第十三条  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校内案件工作中积极主动,勇敢顽强,抓获犯罪嫌疑人员或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破案线索有功者,给予表彰并发给100元奖金。

第十四条  在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中表现突出者,视情节给予专项奖励。

   

第十五条  年度考核为不合格者,扣发半年值班津贴。

第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视情节轻重,一次扣发值班津贴1020元:

1.上班着装不整齐,在岗位上进食、闲聊和办私事,或姿态不端正等不雅行为累计达三次者;

2.迟到、早退、脱岗30分钟以内且无正当理由的;

3.未经批准,私自换岗、顶岗的;

4.办公室卫生状况差,乱倒茶水、乱扔烟头的;

5.不认真填写当班记录、在记录本上乱写乱画的;

第十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直接责任人扣发一个月值班津贴。

1.上岗前饮酒、上班睡觉、旷工2小时以内者;

2.发现可疑人员不盘查,对现行违法违纪行为不制止、不报告者;

3.无理取闹者;

4.工作中语言粗俗,引起师生投诉的;

5.不服从工作安排、上级指示,行为轻微者;

第十八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扣发三个月值班津贴。

1.对报案、求助人员采取冷漠、生硬、蛮横和推诿态度者;

2.挪用扣押物品,情节轻微者;

3.接受当事人吃请的;

4.对违纪学生乱使用械具的。

第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扣发六个月值班津贴,并报纪委、组织、人事部门处理。

1.玩忽职守,责任区发生特大刑事案件或责任事故的;

2.拒不服从工作安排及上级指示,搬弄是非,骚扰、辱骂他人或打架斗殴者;

3.乱罚款、乱收费;挪用、截留、私用扣押物品,情节严重,影响较坏者;

4.贪污或挪用赃款赃物,数额较小的;

5.敲诈勒索当事人的;

6.参与赌博活动,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罚者。

第二十条   发生重特大责任事故或贪污、挪用赃款赃物及敲诈勒索构成犯罪者,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一条  校卫队依据本规定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报处综合科备案。

第二十二条本规定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二〇〇九年三月一日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