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消防知识进校园 军训宣传两不误

作者: 卢超 审核:袁尊   来源: 消防技防科    发表于:2018年03月0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军训”工作方案,38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达州公安消防支队官兵为我校正在军训的2017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达州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警官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全体参训学员较为全面的学习和掌握了防火灭火常识及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随后,达州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代表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本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