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作者: 胡小兰 李星宇 审核:王斌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发表于:2018年11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技能。2018118日上午6:50,教师教育学院于莲湖校区进行了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辅导员文娟老师、韩耀阳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以及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20168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王斌书记担任组长。本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消防演练。由我院学生干部按照宿舍号、路段,引导学生有序撤离宿舍并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警报响起后,各班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学生干部也积极负责,维护现场的秩序,保证逃生路线的畅通。第二部分为活动总结。各班同学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一教楼正门口,并迅速集合,由王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王书记就消防演练的目的、此次活动的组织情况、火灾引发的严重后果、寝室安全防火等方面做了阐释。王书记指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整体效果良好,通过列举近期社会热点:好一新6.1火灾事故,强调火灾引发严重的后果,提醒学生注意防火。同时,王书记特别强调要注意寝室消防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排查消防隐患,同学之间要相互监督,以免发生火灾。最后,王书记强调了防校园治安事件、防校园贷、防诈骗等安全工作,并对近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此次演练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防范意识,让火灾远离校园,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