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音乐与演艺学院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高天宇 审核:阮碧辉   来源: 音乐与演艺学院    发表于:2018年11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我院于11818点在音乐楼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院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在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疏散指挥等方面成立专项小组,并组织各班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学院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等,明确了演练步骤、工作人员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

1815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长、楼层指挥人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音乐广场。整个演习用时150秒,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阮碧辉老师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活动的不足之处,再次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随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冉明老师发表讲话。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实战性强,取得了较好的安全教育示范作用。

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我校的和谐与平安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