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18年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王静 审核:张俊峰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发表于:2018年11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201811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南坝校区宿舍楼组织2018级新生和部分老师近500人举行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1650分,在统一发出“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指令后,工作人员立即在各宿舍楼门口放烟雾弹,随着浓烈的烟雾冒出,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同学们有序地从指定的路线疏散至紧急避险场所集结,整个过程迅速安全有秩序。人员集结完毕后,由校园110119巡防队队员杨智翔、王腊梅两位同学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示范将火扑灭的动作要领,组织了5名同学现场灭火练习。最后学工办主任张俊峰老师通报各班集合用时情况,并结合火灾案例,讲解本次演练经学院精心策划和组织,同学们模拟演练了在遇到火灾时应如何逃生或自救,提高临危自救互助的能力。

通过演练,使师生掌握了在遇到火灾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