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动态]我省颁布实施“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1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我省颁布实施“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推进“十三五”时期我省消防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12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颁布实施了《四川省“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绘制了今后五年我省消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全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文共分前言和五章,约7000余字,从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灭火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系统规划了未来5年全省消防事业发展的总体方向、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对全力推进我省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规划》突出政府职能的发挥,是政府履行社会消防管理和公共消防安全服务职责、指导消防事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推进我省消防工作战略意图。《规划》坚持“三个优先”原则,即优先解决历史欠账,以消防规划编制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有重点、分层次、分阶段地组织实施;优先破除发展瓶颈,全力推进城市枢纽、农村社区、藏区消防建设;优先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政策、经费、物资等,保障全省消防事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其实施情况纳入政府政绩综合考评体系,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制订规划实施年度评估细则,定期对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和评估。
据悉,本次《规划》编制于2015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近一年半时间完成,经过立项申报、搜集资料、规划评估、课题调研、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稳定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报送审批等环节。期间,省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副省长、公安厅长邓勇等领导亲自参与指导,专题听取编制情况汇报,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消防总队为主要班底的编写专班,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协助,先后2次向各市(州)、省直20多个部门全面征求意见102条,省发改委专门邀请了专家开展了评估论证,形成了评估报告。省公安厅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省政府法治办依法开展了合法性审查,确保了《规划》编制程序合法规范、内容科学合理。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供稿:卢超)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