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知识 >> 正文

[消防知识]汛期安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6月2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汛期安全提示
 
进入汛期,多地出现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极端恶劣气象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消防部门结合实际发布汛期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汛期旅游要注意安全,不要前往有危险的地区,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旅游景区。
●遭遇洪水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要注意收集手电筒、哨子、锣、旗帜、鲜艳的床单等物品,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长时间下雨过程中或雨后,不要靠墙行走或者行车、停车,不要靠近陡峭的山坡,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洪水完全退却前,不要到易被淹没的地带活动,也不要去淹没地带围观。
●洪水来袭要立即疏散。当被困家中时,可利用床、箱子、木板、衣柜、大块泡沫塑料等物品逃生,紧急情况下婴幼儿还可放在大盆里涉水逃生。
 
 
                                      (来源:消防周刊   供稿:卢超)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