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管理 >> 消防知识 >> 正文

[消防知识]这套最新防火“必刷题”,速速学习!

作者:    编辑:袁尊   来源: 新华网    发表于:2021年11月1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明天就是“119”全国消防日。为此,我们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近期公布的防火监督重点,为大家准备了一套最新防火必刷题,快来一起学习其中考点吧!

高层建筑:火灾风险和隐患持续加大

据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共接报全国高层建筑火灾2808起,亡107人,分别占建筑类火灾总数的9.2%6.8%,分别比2020年同期增加4%1.1%。如何确保消防安全,高层住宅火灾如何逃生?

电动自行车:警惕身边的“夺命杀手”

据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3880起,分别比一、二季度增加47%16%。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自行车,从而杜绝其安全隐患?

“密室逃脱”“剧本杀”:新业态消防隐患多

密室逃脱类场所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如何全面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

燃气使用:安全用燃气 细节莫大意

如今,燃气是我们生活离不开的重要能源,然而,时有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也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威胁。从泄漏到失火,这些知识你都了解吗?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