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民事案件 >> 正文

[民事案件]“我爸有的是钱”大学生为6毛钱车费砖拍公交司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1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六毛车费引发板砖相向

  415日下午551分,1路公交司机费伟东,开着21014号公交车从路林市场开往南站,途径望湖市场站点时,上来两名学生模样的男子,他们分别刷了公交学生卡。

  很快,费师傅的车就到达了终点站汽车南站。按照规定,所有乘客都要下车的。

  然而,这两名男子,丝毫没有下车的意思。费师傅提醒他们,如果坐回头车,需要重新刷卡。

  可是,不管费师傅怎么提醒,两名男子就是置之不理。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费师傅还是正常发车,从汽车南站出发,回路林市场。

  车到望湖市场站时,借着乘客上车的间隙,费师傅再次转过身去,提醒两名男子买票。

  这一提醒,引发双方发生口角。争吵中,其中一名男子,动手打了费师傅。很快,两名男子从前门下车。

  下车后,先前打人的男子随手捡起一块砖头,直接朝费师傅砸了过来。

  硕大的砖头飞过来,打在费师傅的后脑勺上,很快就流血了。

  司机说,打人者口中叫喊“我爸有的是钱”

  记者了解到,打人男子姓杨,是宁波北高教园区一所大学的大一学生。

  按道理说,大学生都受过高等教育,应该不会这么粗鲁。究竟是什么,让他这么火大,动手打人?

  采访时,记者见到了费师傅。他说,自己只是多次提醒对方,要他们重新刷卡乘车,没想到对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他动手推了,还要打我。后来还说了一句‘打的就是你,我爸有的是钱’。”

  就是这句话,让费师傅感觉很不舒服。

  不过,记者找到了当时和杨在一起的同伴。整个事发过程,他都在场。对于司机非常在意的那句话,这名当事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一个劲地替杨道歉,说不该动手。最后,他说了一句“他不停地催我们刷卡,让我们觉得很没面子”。

  打人大学生可能被拘留  还要赔3600元医药费

  经过检查,费师傅后脑勺被砖块砸出两道约两厘米长的口子,还有轻微的脑震荡。

  当晚,打人的杨被“请”进附近的月湖派出所,他很有可能要被治安拘留7天。

  事发后,杨所在学校的老师,还有他的父母相继到月湖派出所,当面向费师傅赔礼道歉,并为杨求情。费师傅考虑到杨还是大学生,又是初犯,接受了他们的道歉。

  在派出所,双方还达成赔偿协议,由杨的家人赔偿费师傅3600元的医疗、务工等费用。(来源:钱江晚报  吴燕云、王健)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