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案件]遇劫报警 劫匪落网被刑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6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遇劫报警  劫匪落网被刑拘

 

5月21日中午,我院学生肖某在校外的经典网吧上网时,肩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身后站着四个素不相识的小青年。

“你出来一下,找你有点事。”四人中为首的万某叫肖某到网吧外“谈事”。刚走到网吧外,万某捡起一块砖头向肖某砸去,威胁他把钱交出来。

四人见肖某翻遍口袋也没找出一分钱,便胁迫他打电话找同学借钱。肖某慌张的语气,引起同学的警觉并立即向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老师接到消息后庚即前往事发现场,在食堂旁碰巧遇到来新区例行检查周边治安秩序的朝阳派出所民警,遂向民警反映情况。尔后,值班老师与民警一起前往经典网吧,将4名正等着送钱上门的劫匪抓获。

据查,这是一个以万某为首的专门对在校生下手的抢劫团伙。经朝阳派出所突审和多方调查,该犯罪团伙先后在我院及其周边网吧、台球室等地抢劫十余起。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我们提醒广大同学:当你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害时,请及时报案;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同不法分子作斗争,并及时报案,以防止犯罪分子再次作案。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