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案件]黑色周末 2天3起特大安全事故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2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黑色周末 23起特大安全事故

 

这是一个黑色的周末。

920330分,黑龙江省鹤岗市富华煤矿发生火灾事故,31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2114时,救援队员共计在矿井下发现了19名矿工遗体,尚有12名矿工下落不明。

9202249分,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截至21日上午11时,死亡43人、住院治疗59人(其中4名危重病人)、留院观察6人。

次日110分许,河南省登封市新丰二矿井下六平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矿工共有108人。截至920分,有64人安全升井,有7人被抢救升井,37人遇难。受伤人员被救出后,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郑州市副市长胡荃接受采访时说,新丰二矿是登封市广贤工贸有限公司的一个技改煤矿。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这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酿成的恶果。前不久,河南省已经下发对全省技改矿井进行停工停产整顿紧急通知,郑州市正在抓紧落实。但这个矿却是白天停产、晚上偷偷生产,顶风作业。

两天发生三起特大安全事故,而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谆谆告诫言犹在耳:“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从这些事件中反映出,一些干部缺乏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作风飘浮、管理松弛、工作不扎实,有的甚至对群众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对关系群众生命安全这样的重大问题麻木不仁。我们对这些事件及其后果的严重性必须充分估计,对其中的惨痛教训必须牢牢记取。”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