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案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诱导转账 沪近期发生327起电话诈骗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10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诱导转账   沪近期发生327起电话诈骗案

 

  自今年9月份以来,上海市连续发生了数百起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诱导市民将钱款转账、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涉案总值高达人民币1324万元,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和警惕。

  10月初的一天,上海市民王阿姨在家中接到“电信公司”来电,通知其家中电话因拨打国际长途造成巨额欠费。王阿姨一听着急了,向来电者百般解释。“那我将电话转给公安局,你问问清楚吧”,于是对方直接将电话转给了外地所谓某市公安局。一番对话后,对方“×警官”向王阿姨确认,有人盗用王阿姨的身份信息开设了银行账户,可能是用于洗钱。“×警官”的话让王阿姨吓出了一身冷汗。但是,对方又马上“安慰”王阿姨,并为她提供了一条“保护”她账户资金安全的“好办法”。听罢,王阿姨放下电话直奔银行,将卡内的三十多万元资金全部转入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回家后王阿姨总觉得事情蹊跷,便向派出所报案,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据统计,今年9月份以来,上海市共接报此类诈骗案件327起,涉案总值高达1324万元人民币。警方透露,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根据预先掌握的信息资料,拨打被害人家中的固定电话(来电显示号码大都以“00196”“0196”“0193”开头),以冒充税务、金融、电信、公安等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后,通知被害人“家中电话被盗用”或“个人账号被盗用”,再以公安民警名义对上述情况进行确认,再以“防止个人身份信息被人用来开户洗钱”“帮助保护存款”为由设下骗局,诱导市民将存款转账至其指定的银行账号,实施诈骗。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