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案件]以为ATM机有轮能推走 笨贼搬机未遂逃跑被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05月2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以为ATM机有轮能推走 笨贼搬机未遂逃跑被抓

    

两名窃贼以为ATM机下装着轮子,想从自助银行内推走ATM机,结果却发现根本就搬不走。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通报,这起盗窃银行ATM机未遂案于近日告破,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月16日6时20分,市公安局内保局接到报警:光大银行德胜门支行自助银行内ATM机被破坏。民警赶到事发银行,只见两台ATM机的电缆被剪断,网线和电源插头被拔下。

  保安员介绍,当天凌晨3时15分许,保安值班室报警器突然报警,发现两部ATM机电缆被剪断,3部摄像探头被拨动,但未发现犯罪嫌疑人。

  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当天凌晨3时15分,一男子戴着帽子、口罩进入该自助银行,用竹竿拨动3部摄像探头,并将2台ATM机的电缆剪断,随后另一名男子进入自助银行,二人试图搬走2部ATM机未果,随即迅速离开自助银行,驾驶一辆面包车逃离。

  警方历经两个多月侦查,于5月8日将潜逃到青岛的河北籍犯罪嫌疑人杜志祥抓获,5月13日在通州区甘棠镇将另一名河北籍犯罪嫌疑人侯泽宁抓获,并起获被盗的京A80675车牌、钳子等作案工具。

  二人交待,他们是同学,到北京后以偷盗为生,以为ATM机下面装的是轱辘,能一推就走,于是便在案发当晚盗窃了一辆金杯面包车和一个车牌,携带钳子、锤子、竹竿等作案工具,来到光大银行德胜门支行,途中将被盗牌照安放在作案车辆上,驾车围着自助银行转了很多圈后进入自助银行。二人进去前戴上了眼镜、口罩、帽子和手套进行伪装,先由一个人用竹竿将3部摄像头拨动,又用钳子将两部ATM机的电缆剪断,随后另一个人想将两部ATM机推走,没想到根本搬不动,遂驾车逃离现场。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