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男子恶语相激女友跳楼身亡 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1月1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丢失手机  情侣吵架

  现年28岁的方某是安徽人。他的女友晓敏(化名)比其小三岁,1年多前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同居在鄞州区钟公庙街道的某小区内。11月17日零时许,晓敏下班打的回家,发现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方某得知后,就责怪了晓敏几句,说怎么记性这么不好,连手机都看不住。晓敏也不甘示弱,当即指责方某好赌。就这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吵到后来,晓敏气愤难平,就赌气爬上了6楼楼顶的横梁。

恶语相激 女友跳楼

  此时方某也是怒气未消,看着女友爬上横梁后,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冲着晓敏喊:“你不下来,跳下去好了。”

  晓敏原来是蹲着的,听到方某这样说,就站了起来,说道:“跳下去就跳下去。”只见晓敏双脚一蹬,纵身扑向夜空。

  眼睁睁地看着女友从顶楼跳了下去,方某立即跑到楼下,看到晓敏躺在地上呻吟,此时才醒悟过来,赶紧找保安帮忙,并拨打了110、120。可惜为时已晚,晓敏终因创伤性休克而死亡。

男友是否应承担责任

  方某对女友的死是否要承担法律责任?办案检察官介绍说,本案中方某的这种行为已属于间接故意杀人,也就是他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对方死亡,仍步步紧逼,出言相激,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并实际造成了晓敏跳楼自杀死亡的情况发生,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

  这本是一个可以避免的悲剧,怪只怪男的太草率,女的太冲动,如果两人都能各让一步,相信结果会完全不同。学会宽容,这是情侣、夫妻之间应有的相处之道。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