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刑事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刑事案件 >> 正文

[刑事]四川一大学生异地电话诈骗22万被判8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四川一大学生异地电话诈骗22万被判8

 

一名大学毕业生,本应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然而,他却走入歧途,伙同他人利用异地电话累计诈骗钱财22.6万元。近日,他被四川省渠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

被告人杨小江是渠县静边镇桂花村人,3年前毕业于新疆某高校。大学毕业后不久,杨小江就因犯诈骗罪被渠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今年3月至4月,杨小江再次伙同他人同谋作案。

暗中收集被害人电话号码,然后致电称其亲属患重病急需巨款救治,并告知银行账号、联系电话号码,这就是杨小江等人的诈骗伎俩。他们分工负责、相互配合。有的负责收集被害人信息及电话号码,有的负责与被害人电话联系,有的负责在外地开设银行账户,提取骗来的钱财。

据渠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东介绍,在短短两个多月里,杨小江与其同伙作案6次,单独作案一次,次次得手。其中,最多的一次骗取现金多达5.9万元,最少的一次也有8000元。

刘东介绍,杨小江及其同伙经常是仅凭通电话的几分钟时间,就轻易骗取了被害人的信任。例如,今年3月28日上午,在得到有关信息后,杨小江来到河南省信阳市,给蒲某远在渠县的岳父老王打电话,说蒲某的妻子患了白血病,必须立刻做手术,急需用钱。杨自称“黄金涛”,并告诉对方自己的手机号及银行卡号码。

得知女儿得了重病,老王迅速借来钱并按“黄金涛”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去了2万元。老实巴交的老王汇款后还打电话通知“黄金涛”查收。可是,当杨小江取款后,不但没有就此罢休,反而告诉老王,“这点儿钱根本不够”。于是,老王随后又设法拼凑了3.1万元汇去。当天下午,蒲某弟媳回家得知此事后感觉不对,遂向渠县公安局报案。警方顺藤摸瓜,于4月18日在信阳市将杨小江抓获。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