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行政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行政案件 >> 正文

[行政]从传销笔记看传销人员如何被“洗脑”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从传销笔记看传销人员如何被“洗脑”

 

翻阅河北省正定县工商局收缴的部分传销人员笔记发现,每本笔记都记得工整、认真,但所有笔记本都不写自己的姓名,培训内容具有极大的蒙蔽性。传销组织进行培训时,都美化传销行为,声称传销是“传播精神文明,销售优质产品”,以此给被骗加入的传销人员洗脑。

  一本笔记中记录一个名叫杨谦的“主编”这样讲:“……为什么叫传销?因为它是一个舶来品,正如美国的MOTOR在中国叫摩托,传销”一词本来翻译成中文是传播和销售,也就是传播精神文明,销售优质产品,属于商业的最高领域……”

  一本记录有40多个同学姓名及联系方式的培训笔记中写到:“……我们加入不是目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发展就面临"邀约(注:骗人加入)",邀约之前要摆正心态,心态占80%,技巧占20%。……心里不要感觉是在骗人……一个人富了不算富,我们要把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带富了才算富。我们叫他们过来只是给他们一次改变一家三代人命运的机会,给他们带来一个健康、财富的信息……这个行业最大的弊端就是亲戚朋友不理解……”

  传销组织者还这样给被骗加入组织的新成员洗脑:“……传销人员达到34亿后就会立法,那时会有一批有专业知识的人来从事这个行业,就会用年龄、身高、学历等来限制很多人,让许多人不能从事这个行业。立法后我们也不用技巧再发展下线了,我们就提着小包直接到传销大学,直接去挑选人才来作为我们的下线……”

  正定县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郭凤龙说:“被骗加入、培训洗脑、发展下线,如此循环往复,这就是传销活动的三部曲,也构成了传销不断发展的罪恶链条。”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