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行政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行政案件 >> 正文

[行政案件]重庆两网民散布虚假信息被行政拘留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10月1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重庆两网民散布虚假信息被行政拘留

 

  重庆两名网民由于在互联网上发帖散布“公交车坠河死40多人”的虚假信息,导致重庆涪陵城区近千名市民赶往乌江边聚集围观。近日,二人被重庆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9月23日10时许,网名为“残阳浩月”的毛某在“涪陵在线”涪风论坛上发帖询问:“才听一朋友说,一辆11路车出车祸了,说是翻到乌江里去了,是不是真的哟,哪个知道证实一下。”此帖迅速引起其他网民的高度关注。

  当天上午,在重庆武隆县做生意的涪陵市民卓某接到妻子电话称:涪陵一辆11路公交车坠入乌江,听说死了40多人。卓某闻讯马上登录涪风论坛查看,发现“残阳浩月”已发了一个题为《才听说的,11路公交车翻到乌江里去了》的帖子。卓某随即根据妻子提供的信息,以网名“笑脸666”回复到:“完全正确,说(死了)有四十几个。”很快,帖子引来成百上千的网友点击,并很快在重庆涪陵城区传开,导致近千名市民陆续赶往乌江大桥围观并不存在的“车祸”,结果造成交通堵塞。涪陵区交警支队闻讯调查后发现,这是子虚乌有的假消息,公安机关随即对网上的“公交车坠河”信息进行辟谣。

  重庆公安机关经调查,近日抓获了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谎报险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毛某和卓某,并根据《计算机网络国际联网安全管理条例》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毛某和卓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5天和7天的处罚。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