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行政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行政案件 >> 正文

[行政案件]火箭军总医院两名女护士给小黄车上锁 被拘5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2月2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火箭军总医院两名女护士给小黄车上锁 被拘5日
 
私自给小黄车上锁,违法?近日,火箭军总医院的两名女护士因给“小黄车”上锁,被行政拘留5日。
据知情人透露,2月22日下午,火箭军总医院门口,两名女护士下班时刚要打开被自己私自上了锁的小黄车,就被在附近的民警抓个正着。两名女护士承认私自占用ofo共享单车。
她们都后悔死了,都不知道会犯法啊。”该院的一名医生亲眼目睹了事情的经过,替这两名护士惋惜道。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称,最近北京市公安局开展内部专项行动,专门打击私自给共享单车上锁的行为。
 
网友拍摄的私自给共享单车上锁占为己有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两名女护士以盗窃罪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把车上锁了,就导致车辆无法被乘客使用。这是侵犯共享单车供应商的财产权。”北京律师张新年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如今,共享单车已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重要工具,然而,共享单车被偷、被扔、被拆二维码、被贴小广告、被占为己有等现场层出不穷。相关事件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张新年建议,需要加大普法。他分析称,“很多人出于猎奇的心理,把单车骑回家里没什么事,但是被扔、被拆等导致不能正常使用。这就是侵犯了共享单车供应商的权利。”
据了解,针对全国各地破坏共享单车的事件,各地执法机关均采取了行动。此前上海广州曾有人因破坏、私占共享单车被刑拘。
 
网友拍摄的私自给共享单车上锁占为己有的行为
                                      (来源:未来网   供稿:洪旭辉)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