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行政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行政案件 >> 正文

[行政案件]男子网上造谣称“荆门某企业火灾致六人死亡”被拘留

作者: 供稿:王唯   来源: 中国消防网    发表于:2018年03月2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31118时许,荆门高新区某企业车间发生火灾,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们彻夜奋战,火势得到控制,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与此同时,网上却有不少关于这场火灾的不实信息迅速传播。除了一些视频、照片外,更有甚者,在群里传播火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这是怎么回事,是谁发布了这些信息?

当晚9时许,荆门某QQ群内有人散布火灾已造成六人死亡,且人数在不断增加的虚假信息,信息一经传出被迅速扩散,在社会上造成了恐慌。荆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查到散布虚假信息的人系钟祥市双河镇高楼村村民胡某,立即指令钟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进行查处。 312日,双河派出所民警赶到高楼村,在胡某家并未发现胡某,民警通过村干部了解得知胡某在某工业园打工,但具体在哪并不清楚。

313日,双河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工业园附近并联系当地宏城派出所,在派出所的协助下查阅流动人口登记地点情况,发现胡某登记的地址在荆门中建三局某区,民警立即赶到该处,却被告知此人已离职几个月。这线索一下就断了,民警只得在厂区里继续走访调查,不放过任何能得到胡某相关信息的机会。几经周折,终于从胡某以前的同事得到了胡某目前上班的某钢构公司地点,经过精心布控,在该公司厂房内将胡某抓获。

经询问,胡某交待其看到某企业公司火灾后用手机拍摄多张照片,编造失火已死亡六人的谣言,利用QQ群进行散布,其本人对此也非常后悔,称不该在网上散布谣言。胡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胡某处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处罚。

民警在此也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切勿信谣、传谣,对于虚构事实、恶意造谣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都将依法打击。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