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它案件]大学生接受公司培训后失联 单位起诉索要违约金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6月2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大学生接受公司培训后失联 单位起诉索要违约金
 
大学生毕业后到某公司,参加了岗前培训,可培训结束,公司却再也联系不上这名大学生。无奈之下,公司将这名学生告上了法院。近日,常熟法院审结了这起大学生违约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2016年9月,某公司与毕业生小庞签订了一份《员工培训服务协议书》,安排其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协议中明确“ 乙方(小庞)参加完培训之后,必须服从甲方(某公司)安排,到甲方所规定的岗位上工作,乙方为甲方服务年限为3年。”并约定 " 乙方违反培训协议,应向甲方支付的培训违约金为8000 元(捌仟元整)。" 某公司为此次培训支付了 6880 元的费用。但同年9月14日培训结束后,小庞并没有到公司上班,公司多次与他联系,但其音讯全无。
今年3月,该公司将小庞告上法院,要求解除与小庞签订的《员工培训服务协议书》;由小庞返还公司支付的培训费6880元,并赔偿违约金8000元。
就在法院将诉讼材料寄至小庞山东老家后,一名中年妇女给承办法官打来电话,称是小庞的母亲。她说夫妻俩在收到材料、得知儿子被人起诉后老两口非常吃惊和着急,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好不容易培养一个大学生,小庞现在外地工作,刚毕业收入也一般,希望能与原告公司进行调解。
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立刻联系公司,将对方的想法告知他们。2017年4月,小庞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常熟法院,与原告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一次性赔偿原告公司6000元并当场履行完毕,双方的纠纷就此了结。
法官提醒,又到一年毕业季,广大毕业生一旦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同、协议等,就要依约履行,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不能 “想飞就飞”“ 说走就走 ”。
 
 
                                       (供稿:徐继恩  来源:现代快报)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