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它案件]今后“吃野味”将被法律追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3月2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今后“吃野味”将被法律追责
 
导读:近日,“穿山甲公主”被抓引起国人对吃穿山甲的舆论大讨论。
针对近期多地食用穿山甲事件,国家林业局正式回应:中国此前法规仅对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者处罚,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禁止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今后在中国“吃野味”不仅受社会监督,也将面临法律追责。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陈溯)针对近期多地陆续曝光的食用穿山甲事件,中国国家林业局15日发布微博进行回应。
国家林业局发布微博称:“近日,打击非法收购、出售,为食用非法购买穿山甲等行为,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相信这能成为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一个拐点,推动科普教育、法律宣传、严格执法,使食用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行为不再‘炫’、不再‘有’,让未来的中国,仍有美丽的穿山甲清理白蚁,护卫广阔山林。”
穿山甲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专家介绍,一只穿山甲就能保护250亩山林免遭白蚁侵害。然而,目前非法购买、食用穿山甲的行为仍屡禁不止,炫耀“吃高价野味”甚至成为一种风气。
2月初,一则发布于2015年7月的关于“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的微博被大量转发,近日又有中国民间一保护野生动物的志愿者从微博上搜出,一个网名为“绽放的多多”的网友,从2011年开始多次在微博上晒图称食用穿山甲。
对于上述曝光的事件,中国官方迅速展开追溯核查。经调查,上述广西一位涉事公职人员已于2016年5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广西方面表示将进行进一步调查。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13日已将“绽放的多多”微博用户林某某带回归案,接受调查。
 
                                          (供稿:王唯   来源:民生热点新闻网)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