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它案件]银行“积分换现金” 成都一研究生被骗2500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年12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银行“积分换现金” 成都一研究生被骗2500元
 
“尊敬的用户:您的账户积分可兑换现金518元,逾期失效!”12月6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在读研究生方先生收到了这则显示为某银行客服电话的短信。方先生点进短信链接,跟着提示一步步操作,非但没有兑换到现金,反而白白支付了2550元。12月9日,方先生打电话报警。
点进短信链接损失2550元
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办理了银行账款短信提示,时常会收到银行的提示短信。
“我一看是银行号码发来的,也就没怎么怀疑。”方先生说,12月6日11点左右,他收到了两条银行短信;“尊敬的用户:您的账号已满10000积分可兑换5%的现金,请登录手机网wap.cvmanb.cc查询兑换,预期失效”。方先生一开始并没有在意,只是看了一眼便把手机放在了边上。
下午5点过,再次收到该号码的短信,“尊敬的用户:您的账户积分可兑换现金518元,预期失效!请登录我行手机官网wap.ccbhhn. com进行兑换。”方先生说,自己当天下午喝了点酒,头晕乎乎的,便点进了短信里的链接。
进入链接后,方先生按照提示填写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
不久,方先生便收到了一条订单信息,要求支付金额2550元,要求输入验证码。“当时页面上提示的是,这笔钱我先垫付,三天后兑现的时候一并返给我。”方先生输入了验证码,卡里顿时被扣掉了2550元。
接下来3天,方先生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兑现”的通知。12月9日,他报了警。
银行:没有“积分兑现金”活动
12月9日下午,记者陪同方先生来到西南民大附近某银行。方先生查询打印最近两个月的银行流水单,发现12月6日下午被扣掉的2550元被转入“汇付宝”(某第三方支付平台)。
那么,银行是否开展过积分兑换现金的活动呢?该银行大堂经理予以否认,“我们从来没有展开过这样的活动,也没有发过这样的信息。”该大堂经理指出短信中的两个网站均非该行官网。
大堂经理说,目前已经接到多起市民举报“积分兑换现金”被骗,甚至连银行内部工作人员也曾收到过类似短信。“都是些诈骗短信,用户切勿理会。”大堂经理介绍,该短信是犯罪分子制作的钓鱼网站,用伪基站伪装成银行号码发送信息,当市民登录后,输入银行卡、密码后,骗子就会将市民网银内的钱款转走。“市民切勿登录类似短信中的网址,更不能输入、泄露个人信息,以免财产损失”。
银行客服人员提醒,用户一旦受骗,应及时报警,并及时冻结卡片并要求换卡。如泄露密码,需尽快修改。客服人员表示,将积极协助方先生、配合警方进行相关调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