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治安案件]四个陌生男子突然出现 将女孩掳上车后扬长而去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4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四个陌生男子突然出现 将女孩掳上车后扬长而去
 
日前南京街头发生了惊人一幕:几名女子凌晨下班走在路边,突然前方停下一辆面包车,冲下几名彪形大汉,将其中一名女子掳进了面包车后扬长而去。同行的几名女子被吓得目瞪口呆,但她们没有惊慌,一边报警,一边打了辆出租车追赶,并时刻向警方通报面包车的行驶方向。最终,警方成功找到了被掳的女子,一场职场引发的闹剧也画上了句号。
凌晨警情:下班途中女子被陌生人掳走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了解到,这起案件就发生数天前,当天凌晨1点钟左右,秦淮警方接到了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称她的同事陈小姐被几个陌生人拖进一辆面包车带走了。报警人刘小姐告诉民警,她和几位女同事上夜班刚下班,走到建康路附近的时候,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她们前面拦住了去路,一位姓陈的大姐被车上下来的三个壮汉抓住往车里拖。
“陈姐当时喊了几声救命,我们看几个人凶神恶煞的也没敢上前。周围也没其他人在,所以陈姐挣扎了几下就被拉进了车里。”小刘告诉了民警那辆面包车的车牌号并表示,她准备和几个姐妹一起,去追那辆面包车。民警交代小刘不要冒险救人,只需要远远的跟住面包车,及时告诉警方面包车的位置就好,其他的事情交给警方来处理。
寻踪追击:找到受伤受害人,她被扔路边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分两组展开行动,一组人开车与小刘会合救人,一路人通过监控探头和车牌号查询车主的身份信息。实施追踪救人的民警在路上就得到小刘的信息,小刘告诉民警,因为路上没有车,她们追到了孝陵卫附近就不敢再靠近了,害怕被对方发现。
全副武装的办案民警和报警人小刘碰面之后,按照小刘的指引,往面包车行驶的方向追赶过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民警在追赶过程中并没有发现面包车的痕迹,而是发现了在路边有一名女子在呻吟。民警查看后发现正是受害人陈女士。经过检查,陈女士并无大碍,只是扯坏了衣服擦破点皮,但是受到的惊吓却不轻。陈女士告诉民警,抓她的人把她扔在路边之后就开车跑了。
真相大白:离职风波,老板出损招受罚
与此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也有了发现,通过车主身份这条线索,办案民警很快就将涉嫌绑架的4名男子都带回了派出所调查。四人告诉民警,是陈女士所在公司的老板让他们这么做的,但是并没有打算伤害陈女士,就是想吓唬吓唬她。
办案民警调查后得知,原来陈女士被掳竟是因为一场职场风波。由于最近陈女士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公司老板多次和陈女士商量希望挽留她,但是陈女士是铁了心要走。因为担心陈女士的离职会带走其他的员工,影响公司的业绩,老板这才想到了这个“损招”吓唬陈女士。事情调查清楚后,警方对掳走陈小姐的四名男子以及公司老板予以了治安处罚,陈女士也接受了对方的道歉与赔偿,表示不再追究。
警方点赞
同行女伴这3件事做得好
警方表示,在陈女士被人掳走后,她的同事做对了以下这3件事,才让陈女士快速脱困。
被掳走女士的同伴在事发现场就第一时间打电话向警方报警,及时汇报了被掳现场的情况,让警方得到了一手资料。
报警人虽然非常想救人,但是并没有鲁莽行事,并没有和对方产生正面冲突,而是默默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这是最重要的线索,这让办案民警可以迅速确认嫌疑人的身份还可以通过监控寻找受害人的下落。
最值得表扬的是,报警人小刘打车远远地跟上掳走陈女士的面包车,在不惊动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向警方汇报了陈女士的动向,警方才能在最快的时间找到受害人。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