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它案件]13岁少年翻窗进教室划伤动脉身亡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10月1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13岁少年翻窗进教室划伤动脉身亡
 
9月25日晚8点20许,巴中市恩阳区群乐中学初一学生马小川,爬窗翻进教室内,被玻璃划伤颈动脉,2个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已初步认定事故原因系意外身亡。马小川家人将准备申请复审死亡原因。
  年仅13岁的巴中市恩阳区群乐中学初一学生马小川,成绩一般却性格活泼。
  9月25日晚自习后,他爬窗翻进教室,却在教室内被玻璃划伤颈动脉,2个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已初步认定事故原因系意外身亡。
  事发现场
  底楼教室 窗玻璃被撞碎
  9月29日,网友“蒙蒙”发微博称,“弟弟马小川,在巴中市恩阳区群乐乡群乐中学初一二班读书,2013年9月25日晚8点20许在教室被割破颈动脉,失血过多致死,学校给出解释是因其个人过失导致”。
  9月29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出事的教室旁,这是一栋一楼一底的教学楼,上下共6间教室,马小川遇难的教室就是该栋楼底楼中间的教室,该教室有前、中、后三扇窗户,教室的背面一块玻璃已经被撞碎,教室内的桌子上摆着带有编号的刑侦标记牌,整个教室的门窗均已贴上了封条,教室内的学生已被转移到另外的教室上课。
  同学讲述
  晚自习后 爬窗进去出事
  据当晚和马小川一起进入教室的林科军介绍,他和马小川小学就认识,都读初一,马小川读初一二班,林科军读初一一班,两人关系很好。
  林科军说,9月25日晚上下自习10多分钟后(即晚8点20左右),教室已经关灯,林科军从该栋教学楼前经过时看到了马小川。
  林科军说,马小川推开教室中间的窗户爬了进去。“我问他进去干什么,马小川让我不要管。”
  随后马小川便踩着课桌往里面走,“我也跟了进去,随后听见教室后面有玻璃被撞碎了,不久就听到有水滴在地上的声音,还以为是他把同学的杯子打翻了,我马上去教室前面开灯,看到马小川捂住脖子,让喊医生,我将他扶着,并立即给老师报告了。”
  学校老师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采取了救治,在转院途中,马小川经抢救无效于当天晚上10点30分死亡。
  校长回应:
  门没锁 不知为何翻窗
  据该校校长黄宪元介绍,群乐中学晚自习实行分阶段放学,初一学生20:10下自习,初二学生21:00下自习,初三学生21:50下自习。按照要求,学生在下自习后有30分钟洗漱时间,然而这段时间内马小川出了事情,“当时教室门也没有锁,只是关着的”,为什么要翻窗户进入教室,大家都不理解。
  马小川的班主任李老师介绍,马小川刚来班上20多天,孩子成绩一般,性格比较活泼也还是很听话,对于孩子遭遇这样的意外,她也觉得很可惜。
  最新情况
  学生家长申请复审
9月29日中午,马小川的家人已收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审查报告,马小川死亡系意外,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但马小川的家人觉得事情不会这么巧,准备申请复审死亡原因。目前,学校已和学生家长沟通,准备于今天洽谈赔偿事宜。
 
            来源:人民网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