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他案件]90后大学生无证驾驶套牌保时捷撞死摊贩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6月1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90后大学生无证驾驶套牌保时捷撞死摊贩
 
如果没有那一晚的冲动,没有狠下心猛踩油门加速,22岁的孙某也许此时还在操场上享受着自己的大学时光,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如今,这个22岁的小伙子穿着囚服,站在冰冷的被告席上,两眼流着悔恨的泪水。
今年1月份,22岁的孙某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在杭州西湖区保俶路宝石二弄附近倒车时,与路边一家卖鸭脖的夜宵摊位发生碰擦。随后,孙某不顾路边多人阻拦,依然加速驾车前行,导致被害人王某被撞倒在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祸起倒车时的一次刮擦
今天上午,孙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议一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1月16日晚,对于孙某来说,原本会是美妙的一夜。
那一晚,孙某开着刚买不久的保时捷卡宴轿车,载着女友,从上海赶到杭州参加一场朋友组织的派对。
事发时正值晚上11点多,杭城很多大街小巷中摆出了夜宵摊。
孙某驾驶轿车进入杭州保俶路少年宫西的通道附近倒车时,与路边一家卖鸭脖的夜宵摊位发生碰擦。
这家鸭脖店是江西人王某和妻子王晨芳开的,妻子王晨芳此时已经怀胎8个月,再过几天,他们就准备回老家过年。
90后驾保时捷撞飞鸭脖摊夫妇
看到有车子碰到了自己的摊位,王某马上上前找孙某理论。
但孙某根本没有理会,径直往前开,并在前方路口掉头、折返。
见孙某撞了自己的摊位还如此“嚣张”,王某和妻子气不打一处出来,于是追上去,把孙某的车拦住。
“当时对方不停地拍打车门,想让我停下来。”
但是孙某并没有因此停车,依然驾车加速前进。对于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孙某在庭上称,自己是无证驾驶,而且是保时捷是套牌车,怕下车后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不敢下车。
于是,他先是多次加速撞开已经怀孕的王晨芳,接下去的举动,是让他一辈子都该后悔的。
见自己的妻子被撞开,王某立刻上前抓住驾驶室前门的把手追跑,并拍打车窗大声叫喊进行阻拦。
当天还有好几个围观群众,也拍打车窗,企图让孙某的车停下来。
但孙某脑袋一热,还是狠踩了油门,就是这脚油门把王某撞倒在中心绿化带右侧路面,头部遭受车辆挤压,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庭上,孙某边哭边说,自己根本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争议焦点:是否故意杀人
公诉机关对孙某提出的罪名是故意杀人,对于这个罪名,控辩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公诉机关认为,孙某不顾他人在车钱,车侧阻拦,采用顶撞、加速等危险的方法驾车强行驶离,致被害人摔倒后头部受挤压死亡,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求其刑事责任。
孙某则说,他当时根本没有注意到在车左侧的王某,最多只能算是“过失”。
“左边的车子拍打声很模糊,右边反而有人大喊大叫,说了很多话。”孙某说,他只注意了右边的情况。一来,右边站着王某怀孕的妻子,他要避让,二来,女友坐在右边副驾驶的位置,他当时正在跟女友吵架,因此全副精力都在右侧和正前方。
公诉人则反驳,作为一名驾驶员,平时应该更会注意驾驶室一侧的情况,况且当时监控清楚记下了被害人王某拍打窗户,拉把手,这些明显的动作,作为当时车辆的驾驶者孙某不可能不注意到。
孙某的辩护人则表示,孙某才开了一个月多车子,经验不够,他的确疏忽大意,没有观察左边的情况。再者,辩护人也提到当时已经是半夜11点多,被害人穿的又是黑衣服,即便孙某从左边后视镜观察,也不一定能看清。
另外,辩护人还提出被告目前仍在读大学,且已经对原告家庭给予了赔偿,希望可以从轻处罚。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