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其他案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其他案件 >> 正文

[其它案件]高速上演新骗局 “落难白富美”拦车借钱交路费被抓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9月2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高速上演新骗局 “落难白富美”拦车借钱交路费被抓

 
“我钱包被盗了,没有钱交高速费,能借给我一点吗?”京沪高速公路青县境内,一名衣着时尚开着好车的年轻女子,焦急地拦住一辆高档家庭轿车,可怜楚楚地向司机“借钱”。被女子的“故事”打动的好心司机,出于同情掏出300元钱交到女子手中。女子“感激”地索要了这位司机的电话和账号,信誓旦旦地说回家后一定把钱汇来。最近一个月以来,这样的骗局屡次在高速公路上上演。9月20日上午9时,正在行骗的一对“鸳鸯骗子”被设伏的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现场抓获。
“落难白富美”高速路上“借钱”
前几天,沧州市的蔺先生驾车到天津市去会见客户。当轿车行驶到京沪高速公路津冀交界处收费站附近时,路边一名身着光鲜的年轻女子焦急地向他摆手,女子身边停着一辆高档轿车。年轻女子自称经商,刚才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钱包被盗了,现在没有钱缴纳高速费,希望能得到蔺先生的援助。蔺先生见女子衣着华丽、手拿高档手机、驾驶的车辆价值不菲,看到对方心急如焚的样子,便心生怜悯掏出300元钱“借”给了女子。女子连连道谢,并索要了蔺先生的手机号和银行账号,声称下高速后就去银行取钱归还蔺先生。然而,事过一周后,蔺先生也没有收到女子的还款,催促多次后,对方将他的手机设为了黑名单。
近一个月以来,高速交警青县大队多次接到报警称,有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驾驶高档车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然后以自己钱包被盗为由向过路司乘人员索要钱物,少则200元,多则1000元。每次,“美女”都会先以钱物丢失为由取得过往群众的好感和同情心,然后再以需要加油和缴纳高速费为借口,向当事人借钱应急,一般都不超过1000元,而且信誓旦旦的索要当事人的账号、手机号,答应很快就会还给你。但只要你一离开,就再也联系不到她。虽然每次钱都不多,但极大挫伤了过往司机热心助人的热情。
“鸳鸯骗子”被设伏交警现场抓获
根据群众的反映,高速交警青县大队对近期发生的案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通过当事人的描述和调阅部分录像资料,民警将案件进行了串并案,并且对嫌疑人和嫌疑车辆进行了勾勒,尤其是归纳总结了其作案时间、地点和特点。通过这些信息,近一周时间内,民警进行了有侧重的巡逻和设伏。
终于,嫌疑人进入了视野。
9月20日上午9时,在京沪高速青县收费站内广场设伏的青县大队副大队长刘晓勇、民警王凯,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苏A牌照的黑色本田高档轿车在收费站内停了下来,下来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她稍作思考随即拦停了一辆沧州当地的红色越野车,并开始与司机交谈。设伏民警立即行动,当场将正准备接钱的年轻女子和驾驶本田轿车的男性同伙抓获。正要给钱的当事司机这才明白,原来这一对男女是“鸳鸯骗子”。
沧州境内行骗一个月获利近万元
经过调查,两人从安徽蚌埠沿着高速公路一路行驶到河北青县,也是一路行骗到青县。在沧州境内,他们已经行骗近一个月,获利近万元。两人正准备两天后去往天津,没想到被高速交警青县大队的民警抓个正着。
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表示,“高速借钱”的诈骗手段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行骗的都是“外地人”、“外地牌照的车辆”,地点多选择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附近或者高速公路出入口一带,行骗对象都是有车一族,容易利用车主的善心。民警提示司乘人员,一定要提防这类行骗手段,夜间更要加倍小心,千万不要停车。如果遇到困难群众,可以让求助者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或离开后帮助其拨打电话进行求助,民警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另外,高速公路上是严禁随意停车的,过往群众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
 
                   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