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103期]租房骗局:要看房“先打款” 应届毕业生被骗400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6月16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租房骗局:要看房“先打款” 应届毕业生被骗400元
 
对于社会经验较少的大学生来说,租房时一定要多留心,切勿贪图便宜。最近,小刘就被廉价的房屋所骗,房子没见到,还被骗了400元“看房费”。
22岁的小刘是长安区一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他一心想留在西安工作,眼看着就要到离开学校的时间了,于是他着急在网上找房子租。6月2日小刘看中了长安区北长安街鸿顶福门小区的一套1室单元房。看中这套房子的原因很简单,小区离地铁口近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房子是套精装修的有空调、淋浴,房租仅800元一个月。
小刘随即电话询问房东是否可以先看房,对方回复说,自己房子刚装修好,但现在被公司派到宝鸡常驻,如果要看房子,得先汇一个月租金的押金,否则不方便给他看房。素昧平生的就要先打800元过去,小刘有些犹豫,可他担心错过一套好的房子。于是经过一番商议,小刘最终给房东打了400元,并向对方保证一定租下这套房子。随后,这位房东与小刘约定一个星期后看房。6月9日到了约定的日期,小刘在小区门口等待房东的电话,可连个人影也没有见到,打电话也没有人接。随后的两天里,始终没有联系上房东。而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来源:西安新闻网   供稿:徐继恩)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