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104期]达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温馨提示:防范谨记“三不一及时”和“十个凡是”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9月2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达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温馨提示:防范谨记“三不一及时”和“十个凡是”
 
一、“三不一及时”
一是不轻信。绝对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犯罪分子使用任何花言巧语或恐吓话语,都不轻易相信,及时挂掉电话,不予回复信息,防止犯罪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实施诈骗。如确有担心可及时向亲友或公安机关咨询。
二是不透露。强化自我心理防线,不因贪图小利而受犯罪分子诱惑。任何情况下,切忌向对方透露自己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三是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我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涉及到网银业务的,要格外谨慎。特别是一些公司财务人员和常有资金往来人员,在汇款、转账前,需再三核实转账事由,明确对方银行账户情况。
四是及时报案。确实感觉自己已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并提供骗子的银行账户、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二、防骗“十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的;
6.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叫你去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
8.凡是叫你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的;
9.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
10.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供稿:任军)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