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107期]遇到这样的“美差”,你会动心吗?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10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遇到这样的“美差”,你会动心吗?
 
只要动动鼠标,给网店一个好评,帮助刷信誉,就能轻松赚取不菲的工资。遇到这样的“美差”,你会动心吗?这个最近在网络上风靡的“美差事”,实际是一个骗局。
李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刷淘宝销量可以提成的信息,信以为真。遂加对方为好友,向对方支付宝账号汇8200元刷单,后发现被骗。另一位受害人马某在网站上看到刷单的兼职信息,于是联系兼职信息上的QQ,对方要求受害人刷三笔单,每笔单包含三次,每次要购买十件商品,受害人在刷单第六次后发觉异常,共计被诈骗7200元。
仔细分析一下上面的案例,你会发现这些诈骗无一例外都是以提供网络刷单赚取佣金实施诈骗,侵害对象都是熟悉网络购物流程,有兼职需要的年轻男女,支付方式都是以支付宝扫描付款、支付宝转账方式。诈骗分子伪装成中介或代理公司,打着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招聘兼职“刷客”。他们承诺,应聘者只要根据指示拍下指定的商品,付款后截图发过去,他们就会把本金和佣金退还回来,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
除了骗子承诺的“高回报”容易让人鬼迷心窍外,这类诈骗团伙几乎都会营造权威假象,骗子通常会在线上给应聘者展示各种各样的营业执照、企业注册文件等来营造自己是诚信经营的假象。另一方面这类诈骗多半是团伙作案,群发团伙负责通过论坛、招聘网站等渠道发布极具诱惑性的招聘消息;代聊团伙负责为前来应聘的人介绍兼职内容,并引导其联系诈骗实施团伙;随后,“客服”、“业务经理”等等角色轮番上阵,一步一步诱骗应聘者陷入骗局。
警方在此提醒,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刷单提高信誉或相关兼职,注意保护个人身份及银行卡等信息,若不慎受骗,应保存好相关截图记录,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中国警察网   供稿:徐继恩)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