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109期]货源没有把关 大学生做“微商”被骗走1万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3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货源没有把关 大学生做“微商”被骗走1万多
 
谢同学想创业,她不等不靠,自己从网上找了1个手机代理商,另一边又努力寻找客源,终于给她做成了6单。可没想到,钱汇了,货却一直没见着。问题出在哪里?“在于货源没有把关。”民警解析说。昨日,集美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
谢同学在集美上大学,过完年回来,她也想学着学长们去创业。做什么好呢?2月初,她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代售手机,根据照片上的水印,她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要说谢同学不谨慎,她肯定不同意,在微信上,她一再跟对方询问:货源是哪里的,利润是多少,一般到货时间有多久……唯独没想到的是,确认对方和货源是真实存在的。只凭着个人感觉“对方可信度不错”,她就开始做起代售手机的微商。在“朋友圈”努力兜售之后,果然给她找到了6单生意;通过微信,她给“供货方”转账5笔,共计11941元,支付宝1笔,2396元。
下单后,对方发来一个网站让她查询物流情况。每单都能查到,但货到厦门就没再更新,谢同学联系快递客服,无法接通,询问找她下单的人,也没人收到手机。谢同学急了,赶忙询问对方,对方开始都回复了,后来就将她拉黑。谢同学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此时她共计被骗14337元。
警方提醒,做微商,除了找客源,货源也很重要。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查询其是否有相关的牌照和可信证件。与代理进行交易,最好能够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谨防被骗。
 
                                          (来源:厦门网   供稿:洪旭辉)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