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45期]警方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实施的犯罪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1月16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目前,以“人口普查”为名的犯罪出现新动向:以人口普查为名进行入室盗窃、入室抢劫、搜集业主信息进行非法倒卖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实施的犯罪。

  现阶段全国人口普查大会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目前常见的和第六次人口普查相关的违法犯罪主要有以下3种类型:

  1、以人口普查为名进行入室盗窃。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警方根据当地警情已发布预警提示;上海嘉定公安分局接报一起违法犯罪人员假冒居委会工作人员以上门开展人口普查为名,借机盗窃居民财物的案件。

  2、以人口普查为名进行入室抢劫。

  今年6月,杭州市下城区发生一起冒充警务人员,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抢劫的案件;6月,宁波市发生一起以派出所人口普查为名进入其暂住地,采用持刀威逼等手段抢走事主价值29060现金和物品的案件。

  3、以人口普查为名搜集业主信息进行非法倒卖。

  “我爱新天地”社区网发布消息称,近期发现有人借人口普查入户搜集业主信息。

  警方提示:当前正处在全国大规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时期,此类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公众对警务人员的信任,将为公安机关今后的人口管理和警民和谐带来不利影响。同时,该类违法犯罪行为一旦成功实施,很可能在高危人群快速被复制、流传,出现大范围跟风作案。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一旦发现,及时报警。(来源:国家公安部)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