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49期]警惕“克隆手机卡”骗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5月06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警惕“克隆手机卡”骗局
 
据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介绍:一段时期以来,互联网、手机短信不时出现这样的信息:“我们可以帮你做一张和对方号码一样的卡,凭这张卡你可以听到对方的说话,收到他的信息,是你情场、官场、商场的好助手……”。据警方调查,这其实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因为单凭手机号码就克隆手机卡、让两部手机收到相同短信、接到相同电话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通过群发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或在互联网上发布广告等方式招揽生意,等有群众与其联系、并告知所需克隆的手机号码后,不法分子便利用网络电话、通过改号软件拨打顾客手机,顾客手机上显示的号码便是其要求克隆的手机号码。顾客据此信以为真,将钱汇入不法分子指定账号然而最终等到的却不是克隆手机卡、而是被骗的结局。
警方希望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切勿上当受骗。(来源:安全文化网)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