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 特别提醒 >> 正文

[特别提醒第51期]识破典型诈骗短信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2年03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识破典型诈骗短信
 
要想口袋里的钱不被人拐走,自身防范最关键。公安机关总结了一些“经典范例”,虽是“老面孔”,给大家再提个醒。
例一:您持某银行信用卡在××百货消费×××元成功,客户如有疑问可拨028-510×××××,或与××银行发卡中心查询。
分析:这类骗局让你打电话到预先设置好的号码后,冒充银行人员行骗,告诉你需进行银行卡升级保护,然后借机将卡内资金转入其他账户。
防范对策:市民可直接拨银行客服电话,确认银行卡是否被盗用,别信短信里的电话号码,更不能轻易转账。
例二:我是某法院(电信局、邮电局、公安局、检察院等)的,您有一份法院传票未领,今日下午将执行,请速来。联系人:王法官,电话138××××××××”(电话号码不确定)。
分析:多人合作,一步步诱导泄露个人网银信息,或是直接要求受害人将钱存至指定安全账户,侵害对象不具有特定性。
例三:我是××集团,可办理高利息贷款月息3‰,无担保,立等可办,电话×××。
分析:一旦有人与其联系上,便以需预交保证金、月利息、送款担保费等名义骗钱。
防范对策:不要轻信从网络、短信等得到的贷款信息。
例四:本集团有九成新套牌走私车在本市出售。另高息贷款、防身武器。电话××××。
分析:此类骗术是利用人们贪便宜的心理,以交定金、托运费等进行诈骗活动。
防范对策:这些违法的销售行为,很有可能让你人财两空,不要轻易上当。
例五:银行账号已改,请汇款到农行账号××××××××,户名:张××,谢谢。
警方分析:受害人会误以为这是自己的张姓客户发来的,汇款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防范对策:汇款前,最好先用电话确认一下对方的账号,然后再进行转账等。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