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户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户政服务 >> 正文

[户政]暂住证走了 居住证来了!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4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暂住证走了 居住证来了!

 
背景:国务院第663号令公布了《居住证暂行条例》,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3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认真做好《居住证暂行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对四川省贯彻落实《条例》相关事项予以了明确。
别看从“暂住证”到“居住证”只有一字之差,这可是一份给“外乡人”居者有其屋、病者有其医、弱者有其助的扎扎实实的保障!
 
对于居住证,你是不是充满期待?那么,通川区的《居住证》什么时候可以办、怎么办、到哪里办?通川区警察蜀黍他们是这么说的。
 
目前通川区停办暂住证后,辖区派出所为申领群众先行办理打印居住证明。按照上级工作统一要求,在居住证系统升级改造和相关设备运行以及办理居住证实施办法出台后,通川区公安为辖区人民群众办理居住证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细数“国家版”居住证的含金量
居住证含金量高不高,还得先看难不难办。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居住证暂行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我们还是先来复习一下“居住证”是个什么东西吧!
 
 
《居住证》将会带来哪些优质的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