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2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近段时间,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固定电话、互联网等通信工具,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诈骗套路不断翻新、层出不穷,手段更隐蔽、迷惑性更强,欺骗性更高。加之部分网贷平台针对在校学生开展“借贷”业务呈快速发展态势,风险事件频发,应引起高度重视。

据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通报,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也相继有同学上当受骗,主要以兼职刷单骗局或微信、QQ转账骗局为主,不但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形成干扰。为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和不良网贷向校园渗透,切实保护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现就集中开展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集中开展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性的消费观,识别诈骗套路和方式,认清不良“校园贷”严重危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班、带动一片的目的,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拒骗,筑牢防范各类诈骗和“校园贷”“防火墙”,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和“校园贷”案件的发生。

二、活动主题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

三、活动时间

201941日至4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学院要紧扣活动主题,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说法,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增强识骗、防骗能力,避免财产损失。

(二)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各学院要通过“一网两微”平台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发布防诈骗、防“校园贷”倡议书,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教育引导学生将识骗、防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开展一次排查行动。各学院要在本学院开展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掌握了解学生被骗和涉及“校园贷”情况,有针对性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保卫处将与辖区派出所开展协同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最新诈骗犯罪动态和预警信息,并适时通过综治工作、学生工作QQ群、保卫处网站(http://bwc.sasu.cn)、和谐文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预警通报,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避免不可防意外事故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实施,有重点、有力度地推进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受众全覆盖。

(二)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奖助勤贷减免补”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强化政策落实落细,畅通学生资助渠道,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生活费等保障需求,精准资助,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服务水平。

(三)请各学院于2019430日前将本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图片、文字)发至253181981@qq.com,联系人:王唯,联系电话:2791110

 

                                                            四川文理学院保卫处

                                                            2019329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