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 徐继恩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武装保卫部(处)    发表于:2022年09月3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各部门、二级学院:

国庆假期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为扎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特提醒各部门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校园管理,抓好疫情防控。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不能有半点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心态。各部门、各学院要继续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管理,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离达,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需离达须履行相关请假报备手续,如实在“每日报平安系统”打卡报平安。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2.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各部门、学院在放假前,要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开展防性侵、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网贷、防毒品、防溺水、防灾减灾、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师生明确法律底线,倡导健康文明新风,遵纪守法,不得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不要沉迷于游戏,不要传播和下载影响社会安定或淫秽内容的信息,禁止参与非法宗教、传销活动,不涉毒、吸毒、贩毒。

3.做好安全防范,强化安全检查。各部门、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务必对办公、实验、教学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报告,尤其应着重抓好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档案室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一时无法整改的,务必落实有效防控措施。教职员工离开办公、实验场所请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妥善保管贵重仪器设备及易燃、易爆、易制毒及易腐蚀性化学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4.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应急值守。各部门、学院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落实值班人员并督促到位,部门领导及值班人员电话要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紧急情况有人负责和处理,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信息上下通达,确保不发生涉校涉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假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班,当您遇到安全问题时,请保护好现场并迅速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处报案。

报 警 求 助 电 话:110119122120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2791110(莲湖校区)

2760415(南坝校区)


                                         四川文理学院保卫处

                                         2022930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