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 白广碧 审核:陈良民   编辑:白广碧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2年12月2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各部门、二级学院:

寒假即将开始、春节又将来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为扎实做好期末、寒假、春节和开学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特提醒广大师生返家(校)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1.关注疫情信息,加强出行防护。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境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态势,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广大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遵守属地防疫相关规定,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如实在报平安系统中填报离返达信息,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携手守住疫情防控线。

2.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近期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寒假暨春节期间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毒品、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师生明确法律底线,倡导健康文明新风,遵纪守法,不得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要传播和下载影响社会安定或淫秽内容的信息,禁止参与非法宗教、传销活动,不涉毒、吸毒、贩毒,不信谣、不传谣。校园内严禁熏制腊肉、香肠和燃放烟花爆竹。

3.强化安全检查,做好安全防范。放假前,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对办公、实验、教学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尤其应着重抓好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档案室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假期间,部分楼栋和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员工离开办公、实验场所请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妥善保管贵重仪器设备及易燃、易爆、易制毒及易腐蚀性化学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冬季冰冻、雨雪等天气多发,路面湿滑,自驾出行应保持车况良好,安全驾驶,不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基建处要全面加强校园在建工地用电、用气、施工打围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切实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4.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值班工作。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有关情况和信息。

寒假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班,当您遇到安全问题时,请保护好现场并迅速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处报案。


报 警 求 助 电 话:110119122120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2791110(莲湖校区)

             2760415(南坝校区)


四川文理学院保卫处

                          20221227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