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进校园

作者: 王唯 审核:袁尊   编辑:徐继恩   来源: 治安科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929日晚,保卫处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海、金华派出所指导员朱垭菲应邀为我校近300名学生干部作讲座。

黄海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以及当前我省学校案发现状和反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常见的电信诈骗诈骗手法和防范对策,并通过列举达州市周边的真实案例,针对在校大学生易发的“校园贷”、“兼职刷单”、“套路贷”等新型诈骗,深刻剖析受骗成因,并就如何预防大学生参与电信诈骗违法做进一步讲解,同时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被诈骗立即拨打110并及时冻结银行卡等有效的补救措施减少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强化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更促进学生参与到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的行动中去。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