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严从细排查防范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保卫处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徐继恩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以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切实做好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安排,保卫处长陈良民带队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危化品保管室以及行政、教学办公场所,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燃气安全、应急疏散通道等方面的情况和安全管理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篦式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以询问了解和现场查看的形式,认真排查了各楼宇的防火防盗、用水用电、房屋设施、应急疏散标识和疏散通道等安全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控需要,重点查看了学校围墙围栏、校大门值班值守情况。对管理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管理部门立即整改;对因基础设备设施损坏、房屋漏水、安全疏散标识脱落和通道堵塞而产生的问题隐患均一一登记造册,建立安全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利用寒假期间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学校OA系统发布《2022年寒假安全提示》 ,校内各部门在寒假放假前,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从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毒品、防交通事故(节假日出行安全)、防意外伤害、防邪反邪、防暴恐、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对广大师生集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师生明确法律底线,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

三是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寒假校园安全工作。110日,保卫处召开寒假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部署会。陈良民处长再次传达省教育厅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对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寒假值班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强调指出,全体保卫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实施校园疫情管控操作,加强值守和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