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严防严控 把好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作者: 徐继恩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2年09月0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近日,达州市相继出现输入疫情,疫情防控复杂严峻。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武装保卫部(处)4名在校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统一调度指挥下,迅速行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团结带领校园护卫队员及党员服务队配合下,严防死守、忠诚履职,始终坚守学校防疫第一线,积极精细开展防控工作。

严格门禁制度,把牢校门防控第一道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属地静态管控通知后,校区内全体安保人员特别是夜班护卫队员主动取消轮休,分班在两个校区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值守,切实加强校门管控,对入校车辆及人员严格按照四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程序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并逐一严格登记执行,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进入校园,确保无1例黄码、红码人员进入校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好了第一道防线。

强化巡查防控,降低外来疫情威胁

为确保静态管控期间校园安全,在加强校门值守管控基础上,还安排人员强化校内重点部位巡查及周边治安秩序管控,尤其是对校园围墙等重点部位增加巡逻频次,重点时间段蹲点值守,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最大限度降低外来人员给学校带来的疫情威胁。

坚持联防联控,织密安全网络

与后勤服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深入排查校内重点人员,分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与公安机关加强联系,预防校内各类因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等出现的报警求助和矛盾纠纷;与周边社区加强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在全员核酸不能提供核酸报告的情况下,协调社区为每名职工及家属提供当日核酸已采样凭证及限时出入卡,满足教职工及家属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之需求,妥善解决静态管控与外出购物返校无24小时核酸报告的矛盾。

目前校园安全稳定,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武装保卫部(处)将进一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校门管控、校园治安巡逻、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投入疫情期间校园安全防控,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进入校园,确保学校公共卫生安全。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