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副处长戴峰一行来校调研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

作者: 张莉 摄影:徐继恩   编辑:徐继恩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2月2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224日,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副处长戴峰、省教育厅资助中心蒋启毅、省教育评估院黄永生一行来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军,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陪同调研。

此次专项调研的重点是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高校健康驿站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学生食堂、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急救室、校医院库房、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场地,仔细听取了学校关于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健康驿站、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汇报,并查看相关文件。在调研过程中,戴峰还与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生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戴峰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放松。他说,学校既能把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思政育人阵地,如班会、团会等,又能通过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的监管和引导,这是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一次创新。他要求,学校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稳控学生食堂物价,保障饭菜质量,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根据大学生的特点,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根据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好教学科研等工作。

侯忠明表示,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学校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双办公室制,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学生返校后秩序平稳,无疫情发生;学校每季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及时研判和发觉意识形态领域中的细微不良苗头,确保无重大舆情发生。接下来要进一步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区的部署和要求,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各类安全管理方案,牢牢守住校园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和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扎扎实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维护校园教育教学正常秩序,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