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评估院陈立兵院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白广碧 审核:陈良民   编辑:白广碧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3年03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311日上午,省教育评估院院长、省教育厅包片指导第十组陈立兵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主持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武装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立兵对我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细化夯实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重要、敏感节点期间应急维稳值守工作。二是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高度关注舆情监控,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创业就业问题,及时了解学生状况,回应学生关切,科学研判舆情和安全管理态势,守好校园安全阵地。三是狠抓落实、责任到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及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邓杰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她说,通过深入开展维稳值守、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和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当前,我校整体安全形势良好,学校长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态势。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平安校园建设主体责任,排查校园风险隐患,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建设,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保卫处处长陈良民从强化工作部署、压实维稳责任,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政治安全,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法纪意识,加强联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整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保障,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校园稳定等方面对校园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作简要汇报,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检查组一行作了现场工作汇报与交流。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